close

這一次三招的初試是在09/24.與10/01兩天舉行

比較特別一點的地方是分了兩週的星期六來舉行。

也許是因為最近也招募地勤人員又在準備新進培訓人員的各項事宜,所以分了兩個星期舉辦(純屬猜測)

--09/24初試當天--

因為是第一批早上八點的,前一個晚上因為太緊張

所以幾乎整個晚上都沒有睡,凌晨4點多就開始起來準備

我7:40左右就出現在長榮大樓門口

門口早已經有很多要面試的人們在排隊等候

大家看起來都來勢洶洶

初試人數大約是2500人,一個批次大約有400人

這一次報名的人數只有5000多個人線上履歷初審

招募人數一樣約400人左右,要好好把握這次的面試阿~~

警衛室

這邊要給警衛們看通知單&身分證

他們會幫我們確認是否為這一個場次的考生

 

報到處

到了五樓後在自己號碼被分配到的位置

跟姐姐報名字,領號碼牌後就可以入座囉~

等待大家報到完畢後,姐姐會開始解說今天的面試流程

今年只有拿到紙/沒拿到紙

而且小檢查和筆試是接在初審面試後~ 

 

叫號排隊到樓上準備面試

叫到我的號碼,於是我便隨著其他女孩兒(5人一組)

到7樓考場後,我們先在會議室外面稍待片刻

等待時有看到前面的考生剛面試完出來,沒過幾分鐘,工作人員就拿著幾張紙走出來

接著就看到有的女孩眉開眼笑,有的女孩卻黯然若失

真的是好殘酷阿~~~​

 

初審面試

這次一樣有6間小房間考試,這次被分到703號房,自己是覺得考官蠻親切的,也會對我們笑

進門前姐姐會隨機拿廣播詞 (不能先偷看哦~)

踏進門的那瞬間就要展現最甜美的笑容給考官看​

接著就按照順序站在地板上的標示上

有兩個考官,一男一女

考官會簡單說明面試的程序,隨後立即開始

我是這組的第三位,我們這一組別共有5人

進去站定位後先報上自己的姓名及編號

(念廣播詞之前,需要先念要念的編號,考官才能知道你是在念哪一號題目)

接著從第一個人開始念廣播詞,先英文後台語

其他人在念的時候,保持笑容

我拿到的英文廣播詞蠻簡單的,有關可以使用APP訂票之類的,沒有什麼太難的生詞

但聽其他的考生說,這一次的題目和二招的初試題目一樣,幸運的是我拿到的跟上次初試的題目不一樣

考官不希望我們念太快,要念他們聽的懂,大家都聽的懂

遇到卡卡的也不要停頓太久怯場,順順的唸過去就好了

台語廣播詞對我來說比較不那麼難,雖然有點小卡,大致上還是順順唸完

這次抽到的台語廣播詞為

【飛機已經到達安全的高度了,若有不舒服,請通知空服人員】

等5個人都唸完廣播詞,和考官道謝之後,我們就走出考場

當下我的心情其實很緊張,因為自己有小卡了一下

沒過多久,姐姐就拿著薄薄的幾張紙走向我們

我們這組是按照編號說出進入下一階段的名字

我們這組5取5,心中的大石頭放下一大半

有些考生覺得不解,甚至有些組別是5取0的~

每次的考官都不一樣,每間的考官都不一樣

所以我自己認為要通過初試真的需要很多的運氣加考官的緣份

但切記還是進門的時後要跟考官眼神交流、問好

在英文與台語之間也要停頓一下來看看考官

唸文章不急不余就可以了~

 

廣播詞考題小整理

台語

1. 登機時不需要出示護照,請持登機證進入機艙內,謝謝。

2. 我們即將降落在台灣桃園國際機場。

3. 飛機即將降落,我們要結束免稅品的銷售服務。

4. 我們有準備飲料,有需要得旅客,請通知空服人員。

5. 為了大家的安全,請不要在化妝室裡抽菸,謝謝。

6. 根據機長的報告,我們將於10分鐘後下降高度。

7. 機上有準備飲料,如有需要,請通知空服人員。

8. 為了飛航的安全,請把行動電話關機。

9. 現在為您介紹機上的安全設備使用方法。

10.飛機已經降落了,地勤人員會帶你們到飯店休息。

11.飛機已經到達安全的高度了,若有不舒服,請通知空服人員。

 

小檢查

走到了小檢查報到處

報到完後要先填寫一張簡單的身體檢查表,這時候也可以趕緊再次確認「長榮集團應徵人員資料表」

同時我們還需要拿英文檢定成績正本和影本給工作人員看,確認正影本相同後,他們會在影本上蓋一個章

這一次我終於畢業證書拿到,多益成績也在5月份的時後順利取得了

這次的英文成績及畢業證書繳交截止日期為10/31

希望要考試的妹妹們可以先把多益準備好,才不會煩惱

 

小檢查的第一關是量身高體重

 

第二關是要進小房間做各種檢查

小房間裡有兩位阿姨,一進到小房間阿姨會先請我們脫鞋。

接著請我先站在行李箱前做蹲下起立的動作,之後便是然後就是搬行李廂啦,行李有點重,櫃子有點高,但我還是很小心的搬上去、搬下來。之後阿姨請我閉上眼睛手向前、手心朝下手心朝上,就結束了這一個關卡

這次被分到3號房間,感覺這次的護士阿姨都比較嚴格,雖然我沒有被摸手汗或問一些問題,只有在閉眼完問我會不會頭暈、有沒有開過刀、身上手腳上有沒有明顯的疤痕,就這樣而已~

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我還跟兩位阿姨說"謝謝!還跟她們說掰掰呢~",然後她們叫我可以直接叫下一位進去~就結束這個關卡

 

筆試(心算+適職測驗)

切記!!!考試只能使用原子筆(黑or藍)不能使用擦擦筆

先考心算,有5題,作答時間10分鐘

數字們都會整齊的排排站哦~所以慢慢仔細算清楚就OK了! 

據說只要對一題就可以過關,所以一題算完一定要重複檢查幾次再寫下一題!!

我這次一共算了三題

考心算的小技巧告訴大家

記得帶

會比較好做答喔~~

適職測驗

1.如何實踐道德心?

2.如果親友要你幫忙買超過規定的物品你會怎麼做?

3.如果進來後因為沒有經驗做不好導致壓力很大怎麼辦?

4.未經公司允許以空服員身分受訪你的看法是?

5.空服員的特質是什麼?你為什麼適任?

6.職場中最忌諱職務之便實個人私利,當你面對人情壓力或豐厚獎賞的誘惑時你會怎麼做?

7.如果你看到同仁在社群平台對公司發表不當言論你會怎麼做?

8.你認為與同事間相處融洽的最大關鍵是?

9.颱風天公司要你出勤的看法?

10.請假需附公司認可之醫院證明,你認同嗎?

1 1.如果你接觸到公司重要資料,如知名人士搭機,你會以何種態度去面對?

12.對於一件事情的處理,質、量、時間會如何做取捨?

13.如果你遇到難相處的同事,會如何處理?

14.你個人對於找工作的時候的條件排序(如1.薪水2.福利3....)

15.飛機上財產屬於公司所有,請勿擅自拿取的法規認同嗎?

16.對於職員在外兼差的看法,以及在沒有通知公司的狀況下以空服員身分接受媒體採訪,你有什麼看法?

17.在業務時接觸公司相關重要資料(如有藝人特殊身分的人),該用什麼態度面對?

  

適職測驗,共10題,作答時間30分鐘 (要注意題目有兩面哦!!!)

答題的方向就盡量以公司的立場去思考哦~同時也可以盡量表達自己積極努力的態度

 

筆試結束後,工作人員會帶著大家檢查「長榮集團應徵人員資料表」有無漏填~

因為過了畢業季,所以還沒有畢業證書的話,要在備註欄特別註明一下(10/31前要繳交,沒交視同放棄資格)

這樣他們在檢查資料的時候,就不會認定你漏交資料

繳完資料後就可以離開,結束今天的初審面試!

 

接下來就回家等複試通知啦~~~~

她們是有說在10/06就會收到複試通知

祈禱自己能夠進入複試

心情真的是非常的忐忑阿~~~​

複試時間為10/13-10/20

都是平日喔~

所以有在上班的朋友們記得請假喔~~

 

【相關文章】

|航空|【長榮●空服】2016三招複試

|航空|【長榮●空服】2016三招體檢

|航空|【空服面試前的準備】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