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還有時間,所以我就來分享面試前的一些資訊

1.應考服

一開始在還沒報考航空公司前,趁著換季特價的時候,在G2000買了整套的應考服

包括(白襯衫、裙子、套裝褲、外套)之後補照片

 

以下是我個人超推的,襯衫的部分,一件1300元

日新應考服穿起來很挺,褶起襯衫也不會皺,還能放到洗衣機洗

可以選擇現成的,也可以量身訂做,如果有在趕時間的話

現成的也沒關係,因為如果尺寸差不多穿起來也不會有差

因為無法現場取貨,也有時間可以等,選擇郵寄到府,先在店家付了65元運費

等了將近一個月,終於寄到家裡來了

裙子就不一定要到日新買,因為我們只是學生,所以要省一點

西門店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14巷4之9號。

    Tel02-2381-1925、02-2381-6450

 

2.大頭照

台灣地區很多都推薦傑攝影,我想真的很好所以才推

應考大頭照會讓您看了很滿意,網路上看價格一組昰400元,如果要再加一組200元

可以選擇籃底或是白底的,如果是穿白色襯衫,建議選擇籃底,如果要使用白底的,建議不要穿全白襯衫

如果只是為了應考而拍的,我覺得可以選擇籃底,但是華航好像只能白底

拍一組應考服照是600元,我是覺得如果有應徵外商公司可以拍

如果是國內的航空公司就沒有那個必要

地址:是文林路68號2樓(御貓園寵物2樓)

          電話:02-28822497

          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六11:00-20:00(周日休息)

我自己是選擇在自己家附近常去的相館做拍攝,一組照片才250元,還可以選擇籃底和白底

第一次拍攝失敗,穿著應考服去,妝下手有點重

燈打下去,洗出來的照片像鬼一樣,也是有拿去參加二招長榮及遠東的面試

第二次又去重拍,其實不一定要穿應考服去拍,只要上點淡妝,像是拍證件照一樣,頭髮整理整齊,一樣可以使用

拍完後攝影師會讓你選擇看照片滿不滿意,不滿意可以再拍

最後選擇了看起來算OK的,因為當天眼線沒畫好,照起來大小眼嚴重,所以我請攝影師在洗照片出來前

幫我把眼睛調整成差不多大小,鼻孔的部分因為也看起來一大一小,請他幫我做調整

最後出現了一張不能說是最滿意的,但是還算滿意的大頭照

之後如果有什麼需要使用,也可以拿這張照片去做繳交

 

3.生活照

可以請傑攝影拍,我是走省錢路線

和我妹妹們一起相約到綠意盎然的森林公園拍照,還記得那時候是冬天

硬要穿的像夏天一樣,穿著連身洋裝,淡妝,還帶了3-4套衣服去那裡做更換

看起來乖乖的、有氣質的那種假掰照,多拍幾種照片,多點選擇

記得四肢都要露出來喔,我那時候沒有,外面還穿了一件外套,因為實在是太冷了

切記!最好是不要選擇穿牛仔褲或是拖鞋拍照(太休閒了)

要做好萬全的準備,就要準備到完美

 

4.英文檢定成績、畢業證書及全學年在校成績正本

  • 英文檢定成績:各家航空公司規定的英文檢定成績都不太一樣,所以還沒有考取資格的同學最好是要趕緊先準備,已備不時之需
  • 若是有其他語言檢定也可以附上去,像是有取得日文檢定、韓文檢定,或是其他外語檢定等,能夠為你自己加分
  • 畢業證書:通常都是需要有大學大專學歷資格(含以上)才能報考,沒有到的話就先乖乖唸書,充實自己,不要讓自己在校成績及操性太難看,等畢業一開缺就能夠馬上報考了

     例外:長榮在上半年3-4月招考,應屆畢業生也可以參加,但是要確保,在收到受訓通知前能順利取得畢業證書,不要延畢,不然也就前功盡棄了。

  • 在校成績正本:我是在到學校領取畢業證書辦離校手續時,在學校的可以列印成績的機器先列印個5-6份,之後就不用花時間跑學校申請了

 

5.自傳(中文及英文)

自傳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很在行,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,俢修改改,不停的重複潤稿,再請身邊的家人、朋友幫忙看讀,看哪裡覺得不通順的地方,直到滿意為止。

記得長榮的中文自傳含標點符號只能1500個字,英文自傳含標點符號的部分則為500個字。中文及英文自傳不一定要完全一樣,只是你要對你寫的內容非常了解,因為在中英文主管面試時,考題除了小卡外,都是你履歷上寫的包含自傳。

自傳的內容什麼家庭、兄弟姊妹那些都不用介紹,因為是你要面試,當然是介紹你自己相關的

  • 第一段:介紹自己、家鄉在哪,如果是應屆畢業生可以提到畢業學校
  • 第二段:可以說明自己的優缺點(及想好萬一考官要你舉例優點及缺點要如何改進的說辭)
  • 第三段:應屆畢業生如果參加社團,可以把社團與空服員有什麼可以做連結的阿(像是分工合作之類的);已經有在上班的人們也可以把工作和面試的新工作做連結。
  • 第四段:結語。

覺得分成3個段落就可以了,第一段可以和第二段合併,也不用文鄒鄒,簡單易懂就可以了。

英文的部分:我實在是無法,之前在長榮二招的時候英文自傳完全是中翻英,毫無文法可言,之後有認識一個好心的朋友,人真的很好,現在也順利的在天上飛了,在他受訓之前,幫我整篇重翻,讓我順利的通過了長榮三招的所有的面試,真心的非常感謝她

如有認識的朋友,能夠幫助你們的話,看能不能就請他們幫你們在英文履歷上做修正。

 

6.考空服要不要補習可以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組讀書會

我個人是認為不需要,現在網路資訊那麼發達,一定會有許多人在網路上分享資訊,去補習班真的太燒錢了,可以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相約組讀書會,每個星期一次獲著是兩個星期一次,互相在廣播詞、履歷、自傳、及問與答做交流,會讓你的膽子變的比較大,在面試的時候也比較不會那麼的緊張

像我自己就沒有補習也沒有組讀書會,因為住的地方實在是找不到人可以和我一起練習,所以每天關在房間自言自語,如果沒有找到伴的人,也可以像我一樣自己和自己練習

 

7.廣播詞(中+台)及英文短文

  • 台語的廣播詞比較難,平常沒有在講台語的人,就要找時間練習,遇到不會的台語,可以說(真的很抱歉,我的台語不是很流利,我會很努力的練習,謝謝)用台語說
  • 英文短文的部分我是認為平常要多讀英文短文,看到什麼就讀,遇到不會的單字就順順的唸過去,雖然考官那邊也會有稿,但是主要是要看你的臨場反應,不要讓人家察覺你有失誤

 

8.身上必備的配件

  • 手錶:手錶一定要帶在身上,不管是航空業或是其他行業,都很注重時間觀念,最討厭的是遲到不守時人
  • 指甲油:面試時沒有特別規定要擦指甲油,只要雙手保持乾淨就可以了,如果要擦的話建議裸色,或是粉色系的,千萬不要擦奇怪的顏色。(長榮受訓記得要擦正紅)
  • 高跟鞋及平底鞋:面試當天需要走非常多的路,所以沒有必要在進公司之前就先穿上高跟鞋走路,這會苦了自己,腳會非常的痛。所以可以在進去航空公司大樓前,找個地方將高跟鞋換上,在優雅的走到公司就可以了。
  • 順髮膏和定型噴霧:有baby hair的就會覺得很討厭,頭髮都收不上去,我自己是用這兩種東西,給你們做參考

 

 順髮膏有兩種一種是粉色一種是像圖示綠色的,綠色的比較強效,記得塗上後還要再用梳子順一下,不然頭髮會白白的

粉紅色→一般髮質適用
綠色→粗硬髮質適用(加強)

定型噴霧超推這個,噴了這個頭髮真的維持很久都不會亂

這兩種東西在86小舖都買的到哦

  • 小花夾我是在士林夜市的【北町精品】買的

 

目前就差不多這些,有在想到什麼在補上

有機會的話,我再來分享我使用的髮妝用品喔~~~

 

【相關文章】

|航空|【長榮●空服】2016三招初試+小體檢

|航空|【長榮●空服】2016三招複試

|航空|【長榮●空服】2016三招體檢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1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